close

終於要寫一篇瑞士文了! 一直不敢寫瑞士,因為瑞士在我心中又美又神聖。一來怕我寫不出那種在我心中迴盪不已的壯闊跟感動,二來怕我把瑞士給寫低俗了。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下筆,畢竟我都已經在這裡快住滿兩年了,怎麼能不寫瑞士呢?即便描述不出阿爾卑斯山脊帶給我的震撼跟它給我的力量,我還是忍不住想分享這個人間天堂-格林德瓦(Grindelwald)給你們認識。

 

瑞士的美有目共睹,景點也多。但我特別偏愛這個要通往少女峰必定經過的小村莊之一-格林德瓦。如果你從茵特拉肯(Interlaken)出發前往少女峰,你可以選擇兩種火車路徑:一是經過格林德瓦 二是經過盧達本納(Lauterbrunne)。少女峰我去過了兩次,第一次是搭火車經過盧達本納,第二次是直接住在格林德瓦然後隔天上山。這一篇我就不多著墨於少女峰了,改天再為它另闢一篇網誌,畢竟寫少女峰可能得花上三天三夜(跳舞不要停歇)才可以描述出它10%的厲害吧!?

 

格林德瓦我拜訪了三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如果你問我下次還想去瑞士的哪裡,我會跟你說格林德瓦。如果你要我推薦瑞士必去的一個景點,我會跟你說格林德瓦。格林德瓦簡直是我的心頭肉,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崇高又尊貴。每次來到這個小鎮總是讓我以為我稍微的靠近了大自然一點點,但探究了一番以後卻又讓我深深的的體會到大自然的深跟力量是渺小的我永遠都探究不完的。

搭火車前往格林德瓦的山間美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BKggglRBw6d/?taken-by=mavisyu

 

Mavis Yu(@mavisyu)張貼的影片 張貼

格林德瓦位於瑞士中南部,隸屬於伯恩。是阿爾卑斯群山腰中的一個小鎮,要去少女峰朝聖的往來遊客都會在這裡稍作停留駐足。在格林德瓦你也可以眺望最有名的山峰三兄弟妹(?)分別為艾格峰,僧侶峰,以及少女峰。

格林德瓦也是瑞士滑雪勝地之一。來到這裡你可以選擇搭纜車上東邊的First或者是西邊的Mannlichen。

兩邊我都上去過,不過我的方式是直接從山腳下健行上去然後搭纜車下山只能說雙腳是我最愛的交通工具了,走路也是我最愛探索一個城市的方式!當然一定還要跑一下步!這是我跟球球姐特地早起在清晨天還沒亮的時候出去慢跑,我倆在美景裡面跑了快七公里然後眼前的美景讓我們看花了眼睛。真得好幸運喔可以在這裡跑步,實在是太幸福了!!

第一次去格林德瓦是去年十二月的聖誕節,格林德瓦的山間小鎮漸漸要被雪給覆蓋了。我跟球球姐出發去健行。這張照片是往Mannlichen的方向拍到的,那兩座巨大的山分別是艾格跟僧侶。

健行的路上有出太陽,然後山上座落著一間一間的小房子。好羨慕在山區擁有房子隨時可以跟山對話的人阿!(我愛山的程度遠遠大於海!)

另外一天健行上First,這是山頂上的Cliff Walk + 瑞士國旗。其實我跟球球上了First山頂以後有繼續往一個叫做Bachalpsee的湖邊走,但抵達終點以後發現湖面已經冰凍了,拍不出湖的樣子了。我記得我在湖邊流著鼻水吃著水煮蛋,當時覺得身為一個人真好。雖然我有時候也想當一棵樹,但我真的很感謝我媽媽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然後我用我的雙眼看見了這個世界的美妙。我真的很感動,每一次去格林德瓦,我都有一種謝天的感覺。這麼說可能有點言重,但這裡可能是這世界上少數幾的地方讓我有一種人應該要更謙卑然後感恩世界的感覺。格林德瓦應該是我在地球上僅次於家最喜愛的地方了吧!

第二次去格林德瓦是今年四月,雪還沒完全融化,但遇上了一個好天氣。我從平地還有植被的地方一路往上走,經過了一片針葉林,我在裡面漫步,一邊踩雪一邊觀察雪上各式各樣的動物腳印。我很想念這片森林,當下覺得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美麗的地方。好冷好寧靜,好像你一說話或是大笑會破壞這裡的和諧。大聲公的我今天沒有大聲說話,就怕破壞了森林裡的寧靜。我就這樣靜靜的漫步在林裡,聆聽森林的聲音。然後再繼續上往上走,已經完全看不到綠色植被或是林木了,只有積雪跟岩石,覺得這裡好冷峻,但你不會畏它,反而是會敬它。

從山腳下出發得阿喬

這裡還有草地,然後這張照片有一種神鬼獵人的感覺

路上遇到的羊駝家族,它們就住在艾格峰前面。

小羊們~還有哺乳中的羊媽媽

越往上走沒有草地了,慢慢出現了針葉林

我的忘憂森林!!

攻頂了,只剩下雪跟遠方延綿不絕的大山。

吃一下巧克力以紀念我在雪地裡走了將近四小時累得要命的大小腿。

第三次去是今年九月,帶爸媽旅行團要上少女峰的那兩天我們在格林德瓦住下了。九月已經接近夏天的尾巴,陽光充足,但早晚還是有點冷。跟冬天比起來,九月得格林德瓦顯得綠多了。可以看到的視野也好遠。

凃凃小健行出大景

然後記得不管春夏秋冬哪一個季節來格林德瓦,一定要帶可以穿上山的大棉襖!少女峰長年積雪溫度都在-10度~3度之間喔!(還是說這是不需要我提醒大家也知道的常識XD)

 

介紹一下我們一行人住的旅館,Hostel Naturfreundehaus

http://www.booking.com/hotel/ch/naturfreundehaus.en-gb.html?aid=356992;label=gog235jc-hotel-XX-ch-naturfreundehaus-unspec-it-com-L%3Aen-O%3AwindowsS7-B%3Achrome-N%3AXX-S%3Abo-U%3AXX;sid=5801eafd642d9fedfc4f22ae19e87586;dist=0&sb_price_type=total&type=total&

我們這次有八個人,住了兩間兩人房跟一間六人房。一個人一個晚上約莫50法郎含早餐。這個價錢在瑞士算是相當的便宜!

這是一個專門給登山客住的Hostel,房間沒有衛浴,需要跟其他旅客共用,早餐非常豪華,可以看見老闆用心為登山客準備的營養穀物跟種子。

這裡有一個公共廚房,爸媽團在這裡煮了兩餐吃得開心得不得了。

重點是Hostel老闆夫婦人非常好又很用心,旅館地點位於山坡上,所以你如果要求,老闆會開車去火車站載你到他家喔!

然後格林德瓦旅行我竟然還沒有提到吃的部分,一方面是因為瑞士食物很貴我很少外食,二方面是瑞士食物在我心裡的地位不高,他們跟鄰居義大利的菜比起來好像比較不好吃。(可能是太貴了我就覺得很不好吃XD)靠近北邊的德語區當然大多是德國菜餚,西邊靠法國的法語區吃法國料理居多,我住的南瑞屬於義語區,吃的不外乎就是披薩跟義大利麵。格林德瓦屬於德語區,吃得也比較像德國。我在這邊有吃到瑞士傳統德國菜Cheese鍋跟Rosti

這個cheese鍋跟濃濃的酒一起下去煮,我不是太喜歡因為它太肥了。只有一個人的話千萬不要點你會胖死。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理解義大利人吃起司的藝術,尤其是當他們正在咀嚼那個外表發霉的臭臭的藍色的cheese (Gorgonzola),我都覺得他們是味覺神人。不要再說台灣人吃臭豆腐有多驚人了好嗎,你們自己還˙不是在吃發霉的臭起司! 

肉串搭配Rosti (馬鈴薯料理的一種) 

https://de.wikipedia.org/wiki/R%C3%B6sti (歡迎查閱維基百科)

呼...講完了我最愛的小村莊。

寫完這篇網誌我開始懷念那個讓我流連忘返的小鎮,想念阿爾卑斯山脊的壯闊跟讓我說不出說話來得時刻,想念山上牧養的牛群跟叮噹作響的牛鈴聲。想念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艾格峰,想念那片滿是積雪的高山針葉林。我踏在雪上得足跡早已經消失,沒有人可以在那片土地上留下什麼或是帶走什麼。但你可以一訪再訪這個美麗地方,格林德瓦,我稱它做人間的天堂。

 

arrow
arrow

    Mavis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