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要搭小黃趕一早六點的飛機回米蘭,於是昨晚在布達佩斯的旅館裡清醒了整夜。

本人著實緊張大師。

失眠之間忽然有種想開始寫網誌的衝動,把我在歐洲愛恨交織(?)的生活跟旅行記錄下來。

想想扣除大把上班睡覺以及健身房的時間,我好像還是有很多追劇跟滑臉書的時間。

然後覺得自己年歲漸老,想幫自己紀錄點什麼。

 

好,感傷年紀跟背景介紹的話到這裡為止,第一篇網誌開始

 

此行從米蘭出發,搭了匈牙利廉航Wizz Air,米蘭/布達佩斯來回票價90歐 這不是北高高鐵來回的價錢嗎只好馬上開票出發,

不過因為是簾航所以我多付了45歐的登機箱行李費用。(然後Wizz Air的飛機比Easy Jet還要舊)

接著一個小時又十分鐘我一腳從米蘭踏入了布達佩斯

IMG_2487.jpg

布達佩斯有一種濃濃的巴黎味道,所以被稱做東方巴黎 

漫步多瑙河畔彷彿自己一腳踏進了Wes Anderson布達佩斯大飯店電影裡的錯覺跟浪漫 (雖然那間飯店實際上不存在於布達佩斯就是) 

IMG_2501.jpg

然後匈牙利國旗長這樣,怎麼樣有沒有一種很像義大利國旗的感覺!?如果把匈牙利國旗順時針轉90度就是義大利國旗耶!

好可愛的發現!! 我以前是自然組的,所以歷史跟地理都很不熟

開始旅行以後才開始慢慢發現認識每個國家的國旗,文字的形狀,建築,跟地理位置,有種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感覺!

匈牙利

義大利

 

布達佩斯被多瑙河劃分成西布達(Buda)跟東佩斯(Pest),合起來叫做布達佩斯 (這個小知識也是我去了以後看地圖才知道的)

我必須把布達佩斯這個城市推薦給大家

理由有三:

1. 布達佩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主要景點都在多瑙河左右岸方圓3公里以內可以到達且都好美好美看得眼睛都要花了,地鐵跟電纜車很發達,讓自遊行變得太簡單

2. 食物也太好吃了吧! 重點是物價很便宜,跟本不用仔細看價錢就可以點餐,這可是我在瑞士永遠做不到的事阿!

 這次吃的四間餐廳+兩間百年甜點老店,全程無地雷,增胖兩公斤,滿臉微笑。

3. 布達佩斯是個很國際化的都市,講英文都可以溝通,都市設計很友善,不會有城市的壅塞跟過度髒亂。

 

簡單講一下匈牙利貨幣,匈牙利是歐盟國家,但未使用歐元而是福林 Forint, EUR/HUF約莫308 

機場換匯不太好只有250,市區換匯基本上比較公道約莫290-311 (個人覺得超過300就可以換了 可能會被抽取一些手續費一次一兩歐吧)

台幣對福林約莫1:9 (一塊台幣=九塊福林 ; 1EURO=308Forint) 然後滿街都是exchange所以不用擔心換匯問題!

 

以下開始我的小遊記,什麼終於要進入正題了?前面廢話也太多了吧!?

我的遊記搭很少交通工具所以不能給大家參考路線,因為我都在走路!不過搭地鐵也很方便一段票才Ft350, 台幣大約40塊!也可以買日票但我沒研究就是了!

 

這次週末快閃布達佩斯除了參觀大小教堂城堡漫步多瑙河以外,當然還跑了一下步! 我喜歡收集不同城市的跑步地圖,這是我旅行的小浪漫之一。

一邊跑步一邊欣賞這個城市的形狀還有聆聽這個城市的活力跟聲音

旅程當中一天陰天 一天雨天 一天晴天!這樣的布達佩斯沒有讓我失望卻給了我很多驚艷,然後我再度感謝我強壯的大小腿帶我在布達佩斯跑了14公里,感謝多瑙河畔跟國會大廈給我的熱情跟感動。

這次的路線是多瑙河中間的瑪格莉特小島-->漁人堡+馬加什教堂-->布達城堡+歷史博物館-->賽切尼練橋-->聖依什特萬聖殿-->旅館

其他景點還去了市中心, 中央菜市場, 週末剛好有聖誕市集好不熱鬧!然後不免俗的去了賽切尼泡溫泉加按摩 (好爽)

 

瑪格莉特小島位於多瑙河中間,整個小島都被PU跑道跟跑者們給包圍了,是一個路跑友善的城市,跑完一圈共有六公里喔!

裡面看起來有一個水上樂園,一個健身體育場,一大圈跑道,還有很多動物被養在裡面 (聽起來有點奇妙)

一邊跑步一邊欣賞多瑙河的風光 夕陽照在河面上 光影交錯 我以為我在電影裡面!

 

漁人堡+馬加什教堂被是被Unesco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建築物

也是布達佩斯之旅當中我最喜歡的建築

馬加什教堂的屋頂好可愛 跟米蘭大教堂那種雄壯威武的感覺截然不同 馬加什教堂多了一分親切可愛

 

夜晚跟白天的馬加什教堂

漁人堡也好可愛 可以眺望河岸對面的國會大厦以及賽切尼鍊橋

IMG_2494.jpg 

賽切尼鏈橋不像布拉格的查爾斯大橋一樣有很寬很寬的人行道 道上佈滿藝術家 畫家 遊客; 反之賽切尼鏈橋的人行步道比較窄 跑起步來有點點吃力因為要一直閃路人

不過賽尼切橋還是好帥啊 

IMG_2477.JPG

 

 

晚上的國會大厦 金光閃閃

IMG_2512.JPG

Sant Istven church內部的大圓頂 我總是對這些藝術讚嘆然後說不出話來 

IMG_2521.JPG

中央市場 我在這邊買了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 (好喜歡逛傳統市場 這裡不只很多觀光客 當地的居民也都會去這邊買菜喔!)

然後是布達佩斯有名的thermal bath賽切尼溫泉浴場 基本入場票價是4900 forint, 約莫15歐,我另外還花了45歐按摩

來自溫泉鄉的我覺得北投溫泉/礁溪溫泉比較熱比較舒服 然後按摩師很客氣不太大力所以我也比較喜歡泰式按摩

來朝聖一次還是可以的 按摩的話可以省略沒關係

賽切尼溫泉浴場位於多瑙河右方約莫3km處的一個公園裡

我在公園裡發現了這個可愛的小教堂!

聖誕市集 歐洲版本的夜市來著! 

 

然後重頭戲來了! 來布達佩斯要吃什麼呢 感覺我在瑞士餓太久 以下食物篇幅如果太長會被揍嗎(?)

 

 

 

推薦幾間餐廳 不過我很詞窮 心得都是"好吃"

1. Dunapark Cafe $$ 

我好喜歡一份主餐才10歐的感覺啊 http://www.dunaparkkavehaz.com/ 

這間餐廳在多瑙河畔旁邊

我點了匈牙利牛肉湯Guloush+鴨胸 最後以甜點栗子蒙布朗結束這美好的一餐!只要20歐!!

匈牙利因為不靠海所以menu上面好多烤鴨胸跟鵝腿

IMG_2453.JPGIMG_2458.JPG

2.  Koleves $$

http://www.koleves.com/

這間餐廳在猶太區 附近有非常多夜店跟餐廳 

我在這裡點了一份Quinoa沙拉/烤鵝腿/一杯酒 結帳也只要20歐喔

3. Konyvbar & Restaurant $$-$$$ 

http://konyvbar.hu/en/

這間餐廳每周都會以一本書為主題下去研發菜單, 然後裡面基本上有很多書

是一間安靜但有特色的小店 再度點了鴨胸好好吃呀! 這間餐廳比上面兩間貴一點點但也很值得一吃

 

4.Monk's Bistro $$$-$$$$ http://www.monks.hu/ 

我以這間餐廳來結束我的布達佩斯之旅 吃完我覺得我的旅行沒有遺憾了

餐點很好吃 價錢不是太便宜 我花了44歐吃了一份南瓜濃湯 烤鮭魚 甜點 (巧克力慕思好好吃我當下已經在天空飛了~~~)

不過這間餐廳的飲食很乾淨 他的廚房在餐廳的正中間 你可以去看看廚師加了什麼在你的餐點裡面

餐廳本身很美 食物也很美 然後沒有過度的油膩跟添加物 吃完身體非常舒服! 是一間下次回到布達佩斯還會去光顧的餐廳! 也是四間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間

不過我懷疑布達佩斯的美食跟台灣一樣發達 地雷真的蠻少的!!

接下來介紹兩間百年甜點/咖啡店

1. Gerbeaud http://www.gerbeaud.hu/

這間店在市中心 是很經典的布達佩斯老咖啡店

裡面真的只賣咖啡跟甜點 還有繽紛的馬卡龍, 巧克力 提供一點點輕食

這樣的餐廳裡面竟然有超過20位服務生 加上顧客進進出出 氣氛好熱鬧

可以在這裡點一份栗子蒙布朗 (再度推薦 沒錯你吃了不會後悔!!! 香香的栗子泥配上萊姆酒跟本不容你錯過! ) 然後坐上一兩個小時度過悠閒的下午!!

2. New York Cafe 朝聖用的 據說是全世界最美的咖啡廳 http://www.newyorkcafe.hu/ 

只能說這裡真得很漂亮! 雖然在歐洲看過很多漂亮的建築 但那麼美的咖啡廳的確是第一次看到

去得當天很冷但我們在門外排了20分鐘的隊

進去後發現桌子其實沒有坐滿 可能是餐廳想要營造出很高級的氣氛 或者是廚房跟不上點菜的速度

紐約咖啡非常富麗堂皇 餐點有點小貴就是了 吃完沒有什麼太大的心得XD 

咖啡廳有優美鋼琴演奏很舒壓!! 

 

結束了周末快閃布達佩斯

其實這裡停留兩天就夠把所有景點都看光了

但如果你想細細的品味每個博物館跟更多的美食

我想待上一個禮拜你都不會覺得膩。

謝謝布達佩斯熱情的招待!! 

 

這次旅行遇到好多台灣團!! 感覺溫馨!! 

 

 

 

 

arrow
arrow

    Mavis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