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寫我的法國"小"遊記  沒錯這篇不是要寫法國巴黎而是要寫法國科爾馬

(你內心可能正在想啥阿?哪裡阿?這什麼地方? 待我來跟大家介紹一番 (巴黎我就放到以後再分享了反正大家對巴黎都那麼熟了?))

然後為什麼說是小遊記呢?

因為我去的柯爾馬(Colmar)真的很小 然後埃吉桑(Eguisheim)更小 中間還去了一個超小小鎮叫作理屈埃維(Riquewihr) 天阿翻成中文好饒口! 

總之是一個兩天一夜就可以達成的小旅行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討厭長途旅行因為

1. 機場對我來說是一個離別的地方而不是一個可以出發前往開心度假村的轉運站 

以前要回美國開學的時候 媽媽/番薯/瑤嬑 都會特地到機場送我 然後我就要飛去一個沒有人在等待我的地方日夜苦讀為明天奮鬥(?)

開始工作後時常出差 阿誰也都會去機場送我 然後我又要搭18個小時的飛機飛去一個講英文不太通點菜有點困難的盧加諾

晚餐吃著佈滿cheese得肥胖pizza (還得自己一個人吃沒人跟你分另外一半!!)

晚上睡在我最痛恨的旅館大床上然後歐洲的旅館都不給熱水壺想喝一杯熱開水都不行!

記得有一次年底出差來月結 12/31號我哪裡都沒有去 也因為時差的關係早早就昏睡了 

半夜隱約聽到窗外放煙火的聲音然後醒來 覺得自己孤單一個人在這裡昏迷的跨年到底是怎麼回事? (然後滑著臉書看看眾家友人跨年的照片)

住在瑞士以後也是得忍受一年只回台灣兩次然後離別時在機場掉眼淚的那一段 然後自己一個人在香港轉機 (有勾畫出我那個寂寞的背影了嗎?)

我真的好羨慕那些可以在飛機上聊天 大笑(唉唉吵死了安靜一點好嗎) 的家人朋友 還有依偎在彼此的懷裡的情侶們

而我只能叫空姐給我一杯泡麵然後連續看三次Hang over 2 把自己笑死 (對我有一次台北飛米蘭連看了三次醉後大丈夫曼谷篇且同個笑點都大笑了XDD)

2. 我很討厭搭飛機還有一個生理上的原因是因為我耳朵他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要起飛跟降落都會無敵爆炸痛且痛很久痛到下飛機後還久久不能自己的痛

3.我沒有家人跟太多朋友在身邊 沒有旅伴的旅行去哪裡都不好玩阿 不喜歡一個人住旅館 更大的罩門是獨自去餐廳吃飯 我會覺得很孤單 (獨自看電影也不行!!)

4.要長時間餐餐外食不能控制你吃進去的東西到底有多少油跟糖 還有很多天不能上健身房(不能見到我最愛的魔鬼教練)我也會很痛苦

 

於是小旅行實在是太適合我了 挑一個離家不會太遠還可以快去快回的城市是我的旅遊首選!!

(唉呦威呀又再度廢言了一下我寂寞旅人的孤獨奮鬥(?)心聲 其實我也沒想像中可憐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我

獨居以後習得的技能也蠻多的 比如說健身 煮菜 跟做家事!! )

 

好 現在開始終於要進入正題了XD 來! 我帶你去阿爾薩斯走一趟!

 

阿爾薩斯省位於法國東北部 靠近瑞士邊境 從瑞士的巴塞爾(Basel)開車過去只要一個小時就會抵達 

阿爾薩斯以出產葡萄酒著名 一進入阿爾薩斯映入眼簾的是巨大一片的葡萄園跟大大小小的酒莊 還有散落在葡萄園周邊的小村鎮 

這次在阿爾薩斯拜訪的小鎮有柯爾馬(Colmar) 埃吉桑(Equishiem) 以及Requewihr(原諒我放英文因為把他打成中文太困難了...)

這裡的建築都很類似且很有特色 清一色的格子情懷加上鮮艷的色彩 讓人有一種置身童話故事裡面的浪漫情懷

抵達Colmar的第一件事是尋找午餐 (時時刻刻餓不得的食食客客就是我!!)

我點了 Spätzle  它是麵疙瘩的一種 起源於德國 

我第一次吃是在德國的慕尼黑 麵裡面會灑上些許的cheese點綴 (我當時喜歡這到菜喜歡得不得了!)

沒想到法國把Spatzle完完全全的昇華了!!!! 我點到的Spatzle是一鍋泡在cheese裡面的麵體! 配上香香脆脆的培根

天阿這是要肥死我嗎!? 然後我就這樣不爭氣的把他給吃光光了 

飽餐一頓以後開始閒逛市區

以下你會看到很多長得很像的建築物 大多都是平樓然後外觀是一格一格的五顏六色的房子

下面是Colmar的小威尼斯(Petit Venice) 你可以在湖邊的餐廳吃飯或者是搭小船遊河 

(當然這裡跟真正的威尼斯相比是相去甚遠 改天再為大家寫一篇威尼斯水都遊記)

我的法國(酒醉?)小鎮之旅是夏天去的 歐洲的夏天雖然短暫 但一但它來了 日照會不吝嗇的從早上六點延續到傍晚九點過後

於是結束Colmar閒晃以後我出發前往位於Colmar北方約莫14公里的小小小鎮Requewhir 

Requewhir有多小? 從村子入口走到村子底約莫350公尺的小

是一個典型的被包圍在葡萄園裡面的小村子

Requewhir雖然很小但是很美麗 小小的空間裡面佈滿了餐廳跟旅館 

這是坐落於Requiwhir的鐘樓 

被陽光照射的閃閃發亮的Requiwhir小鎮 (這張照片是約莫幫晚八點拍的 天色還是很亮!)

散步在Requewihr的喬子

Requwhir小巷弄裡面的餐廳

然後這是我在Requwhir的餐廳吃到的傳統道地菜 

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子了 它是牛肉跟豬肉加上馬鈴薯下去燉的湯

湯底是用葡萄酒烹煮的 媽媽咪呀酒味也太濃了吧 跟台灣的燒酒雞/鴨是一樣的道理我想!

這道菜如果你冬天來應該很適合點來暖身子用!

然後我注意到我去的這家餐廳裡面充滿了青蛙的擺設

原本覺得好可愛喔青蛙耶~~~ 結果發現這是一間專門烹煮青蛙菜餚的餐廳XD

郎客阿! 一邊吃著盤子裡面的青蛙腿一邊看著這麼可愛的青蛙擺設不覺得吃不下去嗎 (囧)

我本人不怕吃青蛙 身為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的嘉義孫子 吃炒蚱蜢或者是青蛙湯這種事都難不倒我

不過我今天沒吃 因為我真的不想一邊看著微笑青蛙一邊吃他的大腿肉!

但如果喜歡吃青蛙的人來到這邊的確可以找到很多青蛙類的料理喔!

底下這對青蛙我一看就好喜歡 他們是不是正在練核心阿XDDDD

 

小旅行第二天我前往了傳說中的埃吉桑Equisheim (這裡的地名很多都已sheim或者是wihr結尾)

Eguisheim位於Colmar南方八公里處 也是一個小小村鎮但充滿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大家都想來一探這裡的葡萄酒香跟有如童話一般的建築物

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背景靈感據說就是從阿爾薩斯的埃吉桑來的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那麼說 估狗大神應該不會騙我吧!)

Eguisheim市中心的小教堂跟商圈

教堂內部美麗的屋頂壁畫

然後此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吃 (被你猜到了吧又是吃飯這檔事)

我事先訂了一間叫做Pavillon Gormand 的傳統法式餐廳  (http://www.pavillon-gourmand.fr/)

他好像是米淇林不知道幾星來著

你知道的 在瑞士總是覺得吃餐廳太貴的小窮人我一旦去了鄰居國家就可以稍微放鬆一點的吃餐廳

因為跟瑞士比起來怎麼吃都好便宜阿~~

我在這裡點了一杯酒 肥肥的鵝肝 跟法式鴨胸 然後以甜點結尾 

鵝肝好肥都是油 我以後可能不會再吃了 對他沒有特別高昂的興趣

但是鴨胸好好食阿~~~(旋轉 跳躍 灑花 有小當家的龍鳳在後面飛舞~~)

吃完這一餐的心得就是舒服 愉快 覺得爽(真的很好吃嘛!)

不過我覺得好奇怪喔 因為我是夏天去的所以餐廳裡面一直有蒼蠅飛到我身邊想分食我的鴨胸

唉唉誰要分你阿 為什麼店家不拿黏蒼蠅的那個板子黏一下蒼蠅呢

雖然餐點真的很好吃 不過蒼蠅真得很煩耶XD

 

然後關於酒莊:

其實沒有什麼太detail的訊息可以分享

要進入Eguisheim小鎮旁邊充滿了大小的酒莊(很多間就對了)

你可以選一間看得順眼的進去試酒挑酒然後帶幾隻你喜歡的葡萄酒回家

 

阿爾薩斯小旅行到此告一段落

感謝法國小鎮熱情的招待!!

希望你有機會也到童話小鎮來走一遭 一起醉倒在葡萄園底下(?) 

 

Ciao!

 

 

 

 

 

arrow
arrow

    Mavis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