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 我跑了一個馬拉松!到底是怎麼回事跑步這件事會跟我的人生扯上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字典裡沒有運動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2016/9/25 我在柏林完成了一場42.195公里的馬拉松   

說說我的運動跟跑馬血淚史

我的運動活躍史從小學到大一都很輝煌 (體育課 你懂的)

小學好愛跑步 打排球 最期待打躲避球 國高中以後開始認真讀書(?)只剩下一個禮拜兩次體育課

大一參加了系羽 大二好像有修過高爾夫球跟游泳 然後運動這件事就慢慢脫離了我的人生

從大三開始到畢業 工作兩年 到去美國念完MBA這六年之間 我真的對運動這件事沒有任何深刻的印象!!

直到2013年九月我從萬惡的肥胖美國回到瘦瘦台灣 發現身邊的人怎麼都那麼細小呢?

照照鏡子看看我的身體 然後於勇敢的站上體重計

什麼!!我59公斤耶!!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這個死胖子!!

於是隔天我開始了吃超少然後努力跑步的日子 (當時覺得跑步是最好入門的運動 不用什麼技術好像也可以達成)

當然吃超少這個減肥方法很不健康就是了 我在這裡就不贅述我是如何從不健康的減肥方式變成營養健身達人的(?)

總之大家知道的 不吃東西這件事不要學 因為他根本不是好的減肥方法

 

毅力過人的我(?)在短短一個半月內我從59公斤瘦回52

畢竟那個時候剛回國 待業中 好友們都在上班談戀愛沒什麼人要理我

2013年九月 我開始埋頭跑步 從一開始的一公里 慢慢變成堅持到三公里 變成可以跑五公里 然後被球球姐鼓勵一起去參加十公里路跑

到後來我陸續參加了兩場台北富邦半馬 一場渣打半馬 一場nike半馬 一場太魯閣半馬 來瑞士以後跑了盧加諾半馬 一直到最近的2016年九月 我在柏林完成了人生第一場全馬

 

開始跑步以後我發現這是我可以安靜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只有我自己可以叫自己停止 也只有自己可以繼續鼓勵自己前進 跑步的人都沒有在跟其他跑者分輸贏跟競爭 大家都是在跟昨天的自己比賽

贏過昨天的自己 比昨天的自己跨出更多一步 比昨天的自己多跑一點路 把自己帶到更遠的地方看看更多不同的風景

期間我的腳指甲不知道掉了幾片 不知道換了幾雙跑鞋 然後愛美的買了好多運動衣XD

還把不跑步的詩薇也帶入跑步的世界

現在想想覺得當時變胖真好(?)凡事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並且都有助於我

要不是當時我達到人生肥胖巔峰 我也不會開始認真跑步呀 

一直到現在覺得跑步在我的生命裡實在是太重要了 我的人生整個因為有慢跑而昇華了

至少我覺得自己變得很健康 然後練習“堅持”這件事對我的人生實在是有莫大的益處 不管是套用在跑步甚至是後來其他生活中各式各樣的事情 

 

好 被自己感動得要死的慢跑心得結束 現在開始講我的柏林馬拉松跟一點點柏林二日遊

我真得好廢言喔又再度花了好多篇幅才要進入主題....

 

柏林馬是一年多前就報名抽籤的

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覺得好像可以跑完一個馬 畢竟布魯沒跑過全馬也是慢跑快走的完成了大阪馬

受到1. 布魯精神感召及 2. 抱著怎麼可能布魯可以我不行的心態 3. 太多人想跑柏林馬了我們才不會被抽到的心態 就隨口答應布魯說好啊來報名

結果跑馬小隊員布魯 詩薇 喬喬就這樣被抽中了 囧rz

我們就這樣一腳踏進柏林!

跑馬前一年:什麼被抽中了?怎麼會這樣呀! 好吧半年後開始認真規劃跑步計畫好好練習!

跑馬前六個年:算了好懶得練習喔前四個月再認真加把勁就好 且我那麼規律的上健身房核心沒問題啦

跑馬前四個月:算了好懶得練習喔前兩個月在認真加把勁就好  且我那麼規律的上健身房核心沒問題啦

跑馬前兩個月:算了好懶得練習喔反正之前都沒在認真加現在認真好像也無濟於事 且我那麼規律的上健身房核心沒問題啦

跑馬前一個月:好啦我自主練習一個半馬好了 結果跑到16公里就很想死了怎麼辦呀我! 

跑馬前兩週:爸媽跟死黨跟路跑團一起來瑞士找我 進行了為期兩週的爬山健行賞雪大吃大喝瑞士之旅

跑馬前兩天:到柏林觀光 馬拉松報到 喝啤酒 吃巨大豬腳 豬腳好好吃阿撒花~~

跑馬當天:五小時十一分完成我的初馬 過程當然是腿痛呼吸不上來 但我還是完成了我的第一個馬!!我莫非是練武奇材嗎!?

 

 

說說我眼中的柏林馬:

0. 報名: 柏林馬報名費好像是150歐 我們的package包含了柏林馬t-shirt一件跟15分鐘按摩 

1. 報到: 報到時間一共有三天 我們最後一天才去報到 感覺很多好衣服跟size都被買光了 基本上我沒有在報到會場買任何東西就是了

2. 跑馬: 場地跟路線都規劃的很好 我們從布蘭登門出發 繞了一大圈柏林

廁所很多但好多人不分男女一直到路旁的草叢尿尿 大家到底是有多追求速度阿連廁所都不願意排XD

(小聲說我也在路邊尿了一次因為好急...) 第一次跑馬看到有人在路邊盡情的尿尿也是非常的奇妙 算是我人生中有趣光景的其中之一

3 補給: 一路上有好多補給站 每一站一定要停下來喝水吃香蕉 然後路上超多加油團的 還有樂團把樂器搬出來幫你演奏超熱鬧! 陌生人會喊著你的名子幫你加油!(名子會印在號碼布上)

4. 完跑: 跑完會得到一大袋補給物資 不過柏林馬沒有送毛巾 要買完賽T-shirt的話要多花30歐 過了終點線以後有超多大棚子擺滿了你可以隨意喝的啤酒 完跑的選手還可以參加完跑party 

 

跑完以後沒有我想像中得可怕

雖然過程中腿蠻痛得且我呼吸變得很短促 沒有辦法大口呼吸 但好像沒有痛到無法移動回家的地步

跑完得當下跟詩薇說長跑真的很不符合人體工學 腿累死了以後不再跑馬了

但兩三天過後疼痛沒了 覺得好像也不排斥再來一場馬拉松 唉呦威呀 下一場馬看看緣份吧 

 

接說說說我眼中的柏林:

德國的一切都好大 以前去慕尼黑就有這樣的感覺

大人 大建築物 大肉塊 大條馬路 什麼都好大 對我對他的心得就是大沒有其它的了 

當然德國豬腳跟啤酒都很讓人欲仙欲死這是大家都知道得我就不在此贅述了

然後柏林物價也好低阿 食物好美味又便宜是個很合我這個食肉控的城市 (出了瑞士以後我總是有種從小窮人變人小富人的感覺哈哈哈哈) 

 

北部的豬腳好像是水煮的比較傳統 但我喜歡南部的烤豬腳多一點 等我分享慕尼黑遊記的時候再po出來給大家看

伯林熊: 不管你走到哪裡你都會發現到處都有熊熊張開雙手歡迎你

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柏林很多熊 不過瑞士的伯恩(Bern)也是熊的城市

我私心認為Ber是Bear的字根所以這兩個城市的命名都跟熊熊有關 (不負責講座!聽聽就好!)

伯林地酒: 柏林友人推薦右邊那隻一定要喝!

布蘭登門: 這種門歐洲到處都是 詳細歷史我也不是很清楚 義大利也好多我看得有點無感了(?) 但旁邊的國會大廈很夯 大家都要預約去看夜景

國會大廈: 

海神公園: 

柏林大教堂: 我好喜歡這裡 天氣好的話在教堂前面的廣場野餐一整個下午都不會膩

德國國旗: 黃紅黑相接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德國國旗顏色搭配得很嚴肅 

柏林圍牆: 這裡讓我特別有感觸 不知道以前那個戰爭時代以及被那面牆分隔兩邊的家人朋友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很佩服德國願意面對自己過去的那一段歷史 開放很多集中營跟博物館讓大家參觀 讓大家了解過去跟他們所面對的錯誤

 

覺得自己頗酷的 在柏林留下了42公里的足跡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回去 但再度謝謝伯林招待了我三天兩夜  

 

arrow
arrow

    MavisY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